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老退役军人事迹展】李知泽:幸福的晚年感谢党 一家人永远爱党

来源:鲁网

2021-07-02 14:39:32


  编者按:他们,从战火硝烟中走来,从铁血军营中走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叫退役军人。他们,生于不同年代,但一声“老兵”,就能激活魂魄和血脉。

  昔日,他们立功军营,在千锤百炼中铸就了钢筋铁骨;如今,他们脱下军装,本色不改继续谱写精彩人生。

  为充分展示淄博老退役军人优秀品质、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营造关心爱护老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即日起,淄博市委网信办、淄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鲁网淄博频道联合推出淄博老退役军人事迹展,陆续刊登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老退役军人事迹系列报道。


  鲁网7月1日讯 (记者 崔新孝 庄家丽 通讯员 魏家凯)李知泽,男,1931年2月21日出生,中共党员,196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9年6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50年参加过解放福建东山岛战役,作为文化教员深入剿匪,带领工作组做宣传教育工作,荣立三等功。

  1950年10月,积极参加抗美援朝,成为中国人民志愿军一员,在华东野战军(第三野战军)九兵团,74师,担任文化教员也是战斗员。第一次战斗中,腿部负伤,三等甲残。回国后,1952年在山东伤残军人速成学校学习2年,毕业后分配到第五工程公司,1961年回山铝工程公司工会做宣传工作。脚踏实地、尽职尽责,弘扬了革命军人“吃苦耐劳,十年如一日”的优良作风。1991年6月离休。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