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文化名城讲坛第一期——新时代文旅融合景区创新发展专题讲座举办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24 16:28:3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24日讯(记者 夏彬)为加速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3月23日下午,由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淄博职业学院和齐鲁金融研究院承办的“新时代文旅融合景区创新发展”专题讲座,暨2021年度淄博市文化名城讲坛第一期活动,在淄博职业学院拉开帷幕。

  淄博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部长张成山出席会议并致辞。各区县文化和旅游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有关景区、乡村旅游点负责同志,驻淄高校文旅专业师生代表等两百余人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泰山产业领军人物、山东文旅景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天蒙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爱军为大家作《山岳型旅游景区创新发展的“311模式”》主题演讲。讲座开始之前由张成山部长为朱爱军总经理颁授“淄博职业学院产业教授”聘书。

  朱教授以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项目成功开发为例,提炼归纳出山岳型旅游景区创新发展的“311模式”,即三流的资源+一流的产品打造+一流的运营营销,并从项目规划、高标准建设、文化引领及创新营销等几方面详细阐述了“311模式”的研究与应用。朱教授的讲座资料翔实,语言生动。他对山岳型旅游景区创新发展的“311模式”的经验分享,使大家受益匪浅。

  “文化名城讲坛”自2015年启动以来,在社会上引起广泛且强烈的关注。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以文化名城建设为统领,以推动文旅融合为核心,大力实施“文化赋能”行动,通过文化名城讲坛,把巨大的文化资源优势通过专家的讲解、交流和传播,转变为品牌优势、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进而将淄博文化旅游产业做大做强。2021年首期文化名城讲坛的成功举办,为新时代文旅融合工作开了好头,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