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大面积土地裸露、工地露天施工 记者暗访淄博城乡环境治理情况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24 21:38:2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24日讯(记者 李庆宇)3月24日,鲁中网记者跟随淄博市整治办对张店区、周村区城乡环境治理情况进行了实地暗访。暗访行动中发现了大面积土地裸露,工地露天施工、生活垃圾随意倾倒等问题。

张田路与裕民路交叉口东北角的一片树林里,大量生活垃圾散落其中。

张田路与裕民路交叉口北约100米路东,一条小路里垃圾遍地。

  24日上午,记者一行首先来到了张店区张田路与裕民路交叉口附近,在路口东北角的一片树林里,方便面盒、废旧衣物、塑料瓶等大量生活垃圾散落其中,无人清扫。而沿张田路向北再走约100米时,记者看到一条通往东边的小路,沿路向里走去,走不远便看到了遍地的生活垃圾,地上还淌着污水。再向里走去,记者又在小路北侧看到大量建筑垃圾。

张店区济青高速以北、三合审车以南的一处院子里的“土渣山”。

张店区济青高速以北、三合审车以南的一处院子里的废品回收站,不少塑料制品露天存放,未进行蓬盖处理。

  在张店区济青高速以北、三合审车以南一处院子里,记者发现一处建筑物料堆成的“小山”,未覆盖防尘网,裸露的土地上还有大车碾过的痕迹。院内还有一处废品回收站,不少塑料制品露天存放,未进行蓬盖处理。

张店区滨莱高速以西、鲁泰大道以北,大量生活垃圾被“藏”在了铁皮围挡后。

  在张店区滨莱高速以西、鲁泰大道以北的绿化带内,记者看到不少塑料袋、水瓶等垃圾被随意丢弃在这里,附近几处民房的周边也是垃圾遍地。此外,鲁泰大道北侧道路与绿化带之间的铁皮围挡已受损变形,翻过铁皮围挡,记者还看到大量生活垃圾被“藏”在了围挡后。

周村区鲁泰大道与深圳路交叉口附近的大片裸露土地。

周村区鲁泰大道与深圳路交叉口附近的大片裸露土地,三辆挖掘机在此露天施工,但施工现场没有采取防尘降尘措施。

  随后,记者一行沿鲁泰大道向西来到周村区鲁泰大道与深圳路交叉口附近,在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对面的一处工地内发现大片裸露土地,土地上还有许多碎石等建筑垃圾,围挡也破损倒塌。同样,西邻不远处的另一工地内也存在土地裸露,建筑垃圾遍地的问题,还有三辆挖掘机在此露天施工,但施工现场没有采取防尘降尘措施。

周村区鲁泰大道与正阳路交叉口西南角一处工地里露天堆放的石灰堆。

周村区鲁泰大道与正阳路交叉口西南角的一片“垃圾地”。

  当记者一行来到周村区鲁泰大道与正阳路交叉口附近时,在路口西南角又发现了一大片“垃圾地”,碎石块、废旧橡胶、生活垃圾等混杂在荒草地里,十分杂乱。而在“垃圾地”西侧紧邻的一处工地内还堆着三座石灰堆,未覆盖防尘网,挖掘机露天施工,同样没有任何降尘措施。

周村区五洲国际家居博览城南面5个被塞满的垃圾箱,周围地面上还堆放着许多建筑物料垃圾和生活垃圾。

周村区五洲国际家居博览城西面一片未硬化空地,堆放着许多纸箱、木板、海绵等杂物。

  此行最后,记者来到周村区五洲国际家居博览城,在博览城南面看到了5个大型铁皮垃圾箱,箱内均被塞满了垃圾,却无人清理,周围地面上还堆放着许多建筑物料垃圾和生活垃圾。随后,记者一行又在博览城西侧发现一片未硬化的空地,货车途径时带起了阵阵扬尘,空地上还堆放着许多纸箱、木板、海绵等杂物,显得非常杂乱。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