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全副武装”吹响传染病防治春夏宣传集结号 淄博市举办传染病防治春夏宣传季启动仪式暨“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24 17:57:4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24日讯(记者 荆睿 孙丰鸣 通讯员 李婷婷)2021年 3 月 24 日是第 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做好结核病等春夏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落实遏制结核病行动计划,淄博市在齐鲁医药学院举办了2021年度“传染病防治春夏宣传季”启动仪式暨“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吹响传染病防治春夏宣传季集结号。

  本次活动由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周村区卫生健康局主办,淄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齐鲁医药学院协办。淄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崔峰,齐鲁医药学院副院长杜敏以及结核病防治志愿者、学生代表等近300人参加启动仪式以及宣传活动。

  崔峰主任宣布2021年度全市传染病防治春夏宣传季启动,他在讲话中指出,传染病防治宣传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是落实预防为主、全面防控、精准发力的一项关键举措,也是落实全市“落实突破年”和市卫健委“六大改革攻坚突破”工作部署的具体措施。春季是结核病的高发季节,必须高度重视学校和学生结核病防治工作,深入开展“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努力构建无结核病的和谐校园,形成防治结核病的强大合力,为实现终结结核病目标而共同努力。

  随后,以“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为主题举办了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暨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活动为百千万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志愿者授旗并赠送结核病防治健康宣传包,优秀志愿者代表倡议志愿者们用爱心和责任心填补信息鸿沟,用行动和感召力共筑结防长城。博山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姚芹以自身二十余年的结防工作经历向大家讲述了“我的结防故事”。市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为现场学生和新志愿者们进行了 “10分钟结防知识小课堂” 学校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培训,这也是2021年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十堂“10分钟结防知识小课堂”的第一讲,内容精炼、针对性强。培训后,学生们踊跃参与了现场有奖竞答互动,进一步巩固和传播了核心知识。

  宣传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咨询义诊台,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解答同学们的疑问。

  3月24日当天,张店、高青等区县也启动了春夏季传染病防治宣传暨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活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