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全市首推不动产登记家门口办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3-26 08:40:5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3月25日讯(记者 赵志斌 刘文思 通讯员 吴江 邹兵)“现在在房镇镇就能办理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真是省时省心!”前来办业务的曲女士说。3月25日,张店区不动产登记延伸服务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在房镇镇举行。

  过去,张店区不动产登记要到政务服务大厅办理。3月25日,张店区不动产登记延伸服务在房镇镇启动,市民再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在房镇镇便民服务中心就可实现。张店区在淄博市率先将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延伸至镇级便民服务中心,利用镇(街道)行政资源,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方便了西部城区的企业和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

  “不动产服务窗口承办不动产及相关税务业务,新窗口的开设标志着便民服务更全面、更便捷,以最新标准、最快速度、最全网络、最暖回馈的‘就近办、便利办’服务精神,向辖区居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房镇镇党委书记周志军表示。

  “不动产登记全链条延伸至房镇镇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吹响了张店区镇、街道便民服务工作新征程的号角。便民服务工作乘势而上,流程再优化、服务再提升,特别是为西部城区更多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多、更好服务。”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谭延聆表示,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将为群众提供更多有温度、有力度、有速度的张店服务,为建设首善至善之区、精致精美之城贡献审批力量。

  张店区利用“互联网+”等信息化技术手段,实现不动产登记、契税征收等业务全链条办理。将通过不动产登记延伸办理这一服务新模式,进一步理顺便民服务工作体制机制,打破原有格局、突出工作重点、凝聚工作合力,扎实做好政务服务事项向基层延伸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记者获悉,下一步,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推动政务服务向“全域化”延伸拓展,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便民服务点建设,加快实现“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最大限度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