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孵化打造一批淄博“爆品国货” 小米生态链谷仓学院山东创业创新孵化基地(总部)落户淄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3-26 08:39:5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3月25日讯(记者 马冠群 通讯员 张滨 韩玮玮 董娥)今天上午,小米生态链谷仓学院山东创业创新孵化基地(总部)揭牌暨2021年第一期孵化集训营开营仪式在张店举行。基地将采用小米生态链成功经验和创新模式,在淄博遴选、辅导、孵化一批新项目、新国货、新企业进入小米生态链体系,助推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和产品优化提质。

  仪式上,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和小米谷仓学院创始人、院长洪华博士为孵化基地揭牌。小米生态链谷仓学院山东创业创新孵化基地是根据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由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张店区人民政府、小米谷仓学院及山东分院合作共建。基地位于张店区金晶大道与联通路交叉口西北侧尚品大厦,面积2000平方米,规划了新国货爆品展示体验厅、公共入孵区、共享服务区、基地运营区四个功能区域。

  “小米谷仓创业学院作为消费品、智能硬件创业和孵化领域的一面旗帜,在引导企业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积累了大量丰富的实践经验。在淄博转型升级、加速崛起的关键时刻,引入小米生态链谷仓学院山东创业创新孵化基地,是强化平台思维、创新‘双招双引’模式的主动之举,也是链接更多优质产业资源和科技创新要素的具体行动,将对淄博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征程注入崭新动力。”淄博市副市长赵剑在致辞中讲到。

  小米谷仓学院院长洪华博士在致辞中说,小米生态链谷仓学院山东创业创新孵化基地的成立,进一步完善了谷仓学院在全国的发展布局,有助于同无锡、云南、重庆、泉州、深圳等地的孵化器形成资源共享矩阵,对赋能企业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将在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好山东创业创新孵化基地这一平台的聚合引领作用,立足张店、服务淄博、辐射山东、招引全国,帮助更多企业积极拥抱“互联网+消费升级”的风口,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经济快速发展,为淄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揭牌仪式前,一又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重庆小爱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福王家具有限公司、杭州出凡科技有限公司、世纪天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先后与小米生态链谷仓学院山东创业创新孵化基地签署了合作项目的入孵协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