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淄博市科技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30 10:19:2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30日讯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升全体党员干部党性修养,3月29日下午,市科技局邀请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许艳萍、市委讲师团教授于涛为局系统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两位专家教授的授课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条理清晰,脉络分明,既富于理论性,又通俗易懂。许艳萍院长的授课题目是《百年风华 初心如磐》,分别从淄博党组织的光辉历程等方面带领党员干部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重温了百年党史中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让全体党员干部对我们党有了更立体更生动的认识。

  于涛教授以《用正确党史观看百年党史》为题,讲述了“要准确把握百年党史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要准确把握百年党史的四个历史时期”“要准确把握百年党史的宝贵经验”,梳理了百年党史的历史脉络,总结了指导实践可借鉴的宝贵经验,为全体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理清了思路。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于秀栋同志对局系统党员干部提出学习要求,要认真学习好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在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学细照笃行中坚定理想信念、锻造忠诚品格,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工作和提高效率的力量源泉,结合服务对象“大走访”、科技强企“大攻坚”、科技服务“大提升”等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为加快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汇聚科技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