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宓兵做客鲁中网演播间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15 18:07:15


  癌症一直是令很多人困扰的病症,在确诊癌症之后,患者不仅需要承受身体上的剧烈疼痛,还要承担着经济上的压力,因此越来越多的专家和医学研究者在呼吁:想要减少癌症的出现风险,首先要做到的就是癌症预防。2021年4月15日—21日是第27个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健康中国健康家— 关爱生命 科学防癌”。

  本期栏目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宓兵,请宓主任给广大网友科普肿瘤预防方面的相关知识。

  宓 兵

  放射科主任

  副主任医师

  主要擅长肿瘤的影像学诊断及肿瘤微创治疗,自2008年起在我市率先开展了CT、核磁、B超定位下的各种微创治疗:穿刺活检,肝肾囊肿的酒精治疗,实体肿瘤的氩氦刀冷冻消融,射频消融,微波消融.粒子植入组织间放疗,椎体转移瘤的骨水泥治疗、甲状腺结节,乳腺结节、肺结节的消融治疗等。

  张店区第十二届政协委员、亚洲冷冻治疗学会常务委员、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介入微创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抗癌学会微创治疗委员会个体化治疗专家委员会常委、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肿瘤介入学会常务委员、山东医师协会肿瘤介入分会常务委员、山东医学影像学会乳腺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抗癌协会肿瘤影像学会常委、淄博市抗癌协会肿瘤微创介入治疗专业主任委员。发明专利三项,实用专利两项,主编《临床常见恶性肿瘤微创治疗》;参编《CT介入治疗学》;《现代临床诊疗--影像学》在各种国家级杂志发表论文十余篇,获市优秀创新成果奖一项,市级自然科学二等奖一项。淄博市肿瘤微创介入特色精品专科,淄博市肺结节诊疗中心学科带头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