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五一火车票开抢 注意分清发车站点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4-19 09:01:0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4月17日讯(记者 李振兴)今年五一假期放假时间为5月1日至5日。4月17日起,旅客可开抢5月1日的火车票,铁路部门提醒市民分清车票淄博站、淄博北站,不要跑错站。

  据铁路部门预计,五一假期主要以中短途旅游、探亲、学生客流为主,节日期间车票将比较紧张。根据铁路部门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15天的规定,4月17日正式开抢5月1日的火车票。铁路部门提醒,由淄博出发的列车包含淄博站和淄博北站两处客运站,旅客在购买车票时,要仔细看清所乘坐的车次发车站点,以免进错站。

  为了更加便民利民,铁路部门延长铁路12306网站售票服务时间,从每天6:00至23:30提前到每天5:00至23:30;同步12306网站和线下窗口改签规则,线上也可改签乘车当日24:00前其他列车车票。旅客如果错过了最佳购票时机,所需车次、席别无票时,还可以通过“候补购票”捡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