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季节性过敏近期多发 淄博部分医院接诊患者明显增加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20 15:45:4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20日讯(记者 王镇 见习记者 孔炎炎 李宇含)近日,记者从淄博市中心医院、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医疗机构获悉,3、4月份两家医院接诊过敏患者较前两个月明显增加,增长率均高于30%,其中部分患者出现比较严重的症状。

市中心医院专家接受采访。

  据淄博市中心医院皮肤科副主任赵国伟介绍,三月份至今,医院季节性过敏患者接诊量约5000人,较1、2月份就诊人数增加近3成,重症患者人数占季节性过敏患者接诊量的10%,轻症患者人数占季节性过敏患者接诊量的90%。赵国伟说,前来就诊的患者在不同程度上会出现皮肤瘙痒、长红疹,鼻子痒,打喷嚏,呼吸困难等情况。少数患者会出现胸闷、手痛、头晕等情况。

  赵国伟说,春季是过敏高发的季节,市民们在生活中要注意远离过敏原,注意饮食,少吃辛辣食物和海鲜,注意保持皮肤湿润和良好作息规律。当出现胸闷、呛咳、发烧等症状时,要及时就诊。

  记者从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耳鼻喉科主治医师孟丛丛处得知,3、4月份以来,医院花粉过敏患者接诊量约400人,较1、2月份就诊人数增加近7成。其中症状较重的患者约100人,症状较轻的患者约300人。孟丛丛介绍,前来就诊的患者在不同程度上会出现打喷嚏、流涕、流眼泪,鼻、眼及外耳道奇痒等症状,少数患者会因花粉过敏诱发鼻炎、气管炎、支气管哮喘等疾病。

春季花开易导致花粉过敏。

  孟丛丛提醒市民,春季花粉、柳絮等物质会大量飘浮在空气中,易过敏人群若无特殊情况勿在室外久留,外出归来后应及时洗手,换上干净的衣服。生活中要常备抗过敏药物,时常关注天气预报,若花粉指数过高要关紧门窗,保持居室空气湿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