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扶助共进 携手共享小康”暨庆祝第26届世界读书日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22 16:54:0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22日讯(记者 张艳 毕晓娟)为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拓宽淄博市视障朋友了解世界的渠道,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就业创业能力,4月22日,市残联、市图书馆、市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市盲人协会共同举办了“扶助共进 携手共享小康”暨庆祝第26届世界读书日活动。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亮,市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姜艳平,全国自强模范、山东省盲协副主席、市盲协主席魏刚,市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副主任、淄博综合广播总监张谦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山东竹林雅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许芳为参训学员赠送了纪念品。邀请淄博市中医院张晓君主任为33名视障朋友进行了推拿技能授课,让他们更好地发挥聪明才智,用勤劳灵活的双手创造出五彩缤纷的人生。为丰富视障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还进行了“听见世界的美好 无障碍观影志愿服务活动”,组织视障朋友们参观市图书馆视障阅览室,共同收听观看了无障碍电影《推拿》。5名视障朋友代表还借助活动,向党献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市盲人协会主席魏刚介绍,推拿学自古以来就是中医治疗疾病的重要手段,视障人士由于具备敏感的触觉,这种特殊的感官能力使他们更为适合从事推拿按摩工作。希望与会人员能够把参加本次活动的心得体会和所学到的知识传递给更多人。同时建立行业自信,向社会普及盲人按摩的专业性和有效性,树立良好行业形象。

  张亮指出,全市残联系统将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为残疾朋友全心全意地服好务。希望借助此次活动,更多视障朋友能够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希望市盲人协会不断提高服务能力,为视障朋友争取更多平等、参与、共享的机会;呼吁社会各界能够更加关注、关心残障人士,营造人人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让广大残疾人朋友与全市人民一道共享全面小康社会的成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