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破解环保治理“难题” 淄博高新区请专家为企业“诊脉”寻方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22 17:16:1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22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王盛利 刘洁)4月21日,淄博高新区环保局邀请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交流中心项目官员、重庆环保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雪,重庆环保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投资经理钟峥嵘一行4人,为淄博高新区金晶科技、新农基、君诚橡胶、莱钢钢结构、恩比希、齐润源化工、新艺包装、建宏模具等8家企业精准“诊脉”,寻找“短板”,破解环保治理中的难点问题,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据了解,重庆环保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在国家生态环境部和重庆市政府大力支持下,由生态环境部和重庆市政府共同发起,国内首家在中国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的政府主导的环保类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同时,也是目前国内第一支政府主导的环保类股权投资基金,旨在发挥政府对环保产业的主导作用,通过市场化运作,撬动社会资本进入环保领域,帮助地方政府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支持环保新工艺新技术,助推环保产业健康发展。

  座谈中,莱钢钢结构公司讲到了催化剂在生产应用中的效果不佳问题,新艺包装公司讲到了水性油墨替代油性油墨时遇到的工艺问题。专家组认真听取企业讲述后,表示针对这些“疑难杂症”,今后将会继续就相关问题与企业做深入探讨,对各企业的环保治理工作提供全方位帮助,进一步做好培训工作,密切加强技术指导,不断扩大信息交流渠道,寻找源头替代的好办法,大力改进设备工艺,做好技术设计,尤其是在资金供给方面提供可操作的支持,满足企业的最迫切需求。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