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齐风鲁韵·泱泱齐风“传承创新齐文化 网红约你共打卡”活动启动 明天和网红、学子一起打卡齐盛湖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4-23 08:40:2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4月22日讯(记者 王莉莉 见习记者 史磊)4月24日(周六),淄博齐盛湖公园海岱楼广场前,一场极具特色的大型活动——齐风鲁韵·泱泱齐风“传承创新齐文化 网红约你共打卡”,将在春暖花开的季节惊艳淄博。

  茫茫海岱一千里,泱泱齐风八百年。淄博,是齐文化的发祥地、世界足球的起源地。齐国在80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形成了以变革、开放、务实、包容为核心精神的齐文化,代表着齐地人民独特的精神标识,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是一座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富矿,具有不可估量的当代价值。东方古典之美,如诗如画,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沉醉于汉服的魅力。齐文化+汉服,将会产生怎样的碰撞?

  本次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网信办主办,中共淄博市委网信办承办,旨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蹴鞠表演、中华华服秀表演为载体,探索“政府部门主导引领、主流媒体策划组织、正能量网红广泛参与”的齐文化传承创新发展新模式,以线下活动带动线上传播,充分挖掘齐文化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全面展现淄博市传承发展齐文化,努力扩大齐文化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本次活动邀请到@学好姐姐、@朱一旦的枯燥生活、齐文化博物院的蹴鞠表演团队,以及来自山东理工大学、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淄博职业学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淄博市技师学院等汉服社团的师生们。

  活动现场将进行蹴鞠展演,让市民近距离感受蹴鞠魅力,还有精彩的汉服展演。现场备有汉服,可供市民体验,还有专业摄影师为大家拍照,留下美丽瞬间。我们还准备了猜齐文化成语、投壶等一系列跟齐文化相关的活动,更有神秘礼品等你来领,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参加。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