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知识产权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年取得突破性进展 发明专利申请、授权量位居全省前列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4-23 08:44:3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4月22日讯(记者 刘文思 通讯员 贾莹 王斌)4月21日,淄博市知识产权工作推进会召开。淄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凯讲话,淄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怀志主持会议并发言。

  会上宣读了《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2020年度淄博市高价值专利项目的通报》《关于确定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示范区和小微企业知识产权托管工作试点单位的通知》并进行了授牌颁奖,临淄区、桓台县、沂源县、高新区、山东发思特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淄博分公司、智洋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知识产权工作先进区县、企业有关负责人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0年是淄博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的一年。淄博市全年发明专利申请、授权量均位居全省第5位,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位居全省第3位,专利质押贷款金额达到11.1亿元,省对市考核知识产权指标综合得分列全省第3位,各项数据保持了全省先进的位次,为市场监管局主要考核指标“保五争三”作出了重大贡献。2020年,各级知识产权管理部门深入实施对标深圳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持续完善知识产权政策法规体系,建设了知识产权“一站式”协同保护平台和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信息共享平台,创新开展知识产权证券化工作,积极向上争取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为优化淄博市营商环境、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淄博市各级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正确认识当前知识产权工作存在的社会知晓率不够、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发挥不强、知识产权保护协作机制不够健全、高价值专利偏少、知识产权转移转化不足等问题,按照淄博市委、市政府“落实突破年”工作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一号改革工程”,持续优化知识产权领域营商环境,大力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保护能力、运用效益、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为建设创新型城市、发展新经济、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提供有力支撑,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贡献知识产权力量。

  2020年淄博市高价值专利获奖单位代表、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示范区代表,市、区县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