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1人4集体荣获全国表彰 分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奖状及“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4-28 08:40:2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4月27日讯(记者 宫瑞瑞 通讯员 姚锋 张大伟)今天,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中华全国总工会共表彰全国五一劳动奖状集体397个,1297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1197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其中,淄博市1人、4个集体获表彰。

  淄博市被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中,山东国顺宏基集团有限公司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沂源县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包彦芳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海尔新星物流公路港、山东齐鲁华信高科综合岗位、山东能源淄矿集团唐口煤业综采二区谢层层班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山东国顺宏基集团有限公司一直专注于电力产业链开发与服务,曾获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获得省级文明单位、省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企业等荣誉称号。近年来,国顺宏基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生存发展的内在动力,聚焦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先进技术创新,承担了多个省市级科技研发项目。

  包彦芳是沂源县特殊教育学校的一名教师,曾被教育部和中国残联联合表彰为“全国特教园丁”,是山东省教育专家库入库专家。24年来,她把最宝贵的青春全部奉献给了特殊教育事业,成为了一群心智不全、不能自理的孩子的老师、保姆、妈妈。

  海尔新星物流公路港是新星集团与海尔集团合资建设项目,主要建设仓储中心、物流服务中心和相关配套设施,先后被确定为山东省“双招双引”重点签约项目、山东省重大项目等,已获得“山东省工人先锋号”“淄博市工人先锋号”和淄川区级特殊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山东齐鲁华信高科有限公司综合岗位成立于2008年,是一支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创新团队。他们不断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落实突破,成果丰硕,2014年被授予“山东省工人先锋号”称号,“母液回收技术”荣获2011年度淄博市节能优秀成果奖。

  山东能源淄矿集团唐口煤业综采二区谢层层班成立于2006年,现有职工19人。班组以“技”为本,以“竞”创优,班组内部实行岗位工和维修工同台竞技,以优胜劣汰的方式选拔技能岗位人员进行角色互换,先后被授予“全国煤炭工业先进集体”和山东省“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等荣誉称号。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