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典型案例 4名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被处分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4-28 08:44:5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4月27日讯(记者 马冠群)五一将至,为强化教育提醒和警示震慑,持续深化干部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今天,淄博市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淄博市畜牧渔业服务中心一级调研员张连波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活动安排、借公务之机绕道旅游问题。2020年7月,张连波赴宁夏泾源学习考察期间,携亲属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活动;2020年7月、11月,张连波赴浙江湖州、安徽合肥公务活动期间,擅自改变行程,携亲属借机绕道旅游,并违规报销旅游期间住宿、交通费用。2021年3月,张连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关费用予以退还。

  淄博市高青一中党委书记,淄博市高青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淄博市高青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张玉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20年春节期间,张玉江违规收受下属单位人员所送现金4000元及其他礼品。张玉江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1年2月,张玉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淄博市周村区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供热管理科科长赵良财违规收受礼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9年、2020年中秋、春节期间,赵良财多次违规收受有关供热工程施工单位负责人所送价值5120元礼品;2019年4月,赵良财违规接受有关供热工程施工单位宴请。2021年2月,赵良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淄博市桓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原综合科科长李玉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5年8月至2020年8月,李玉在参与食品生产许可现场审查工作期间,多次收受相关企业负责人所送现金、购物卡等,共计10500元;2020年8月,先后两次要求有关企业安排请吃,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2021年2月,李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通报指出,上述4起典型案例,有的借公务活动之机绕道旅游,有的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活动安排,其违纪行为均发生在或延续到2020年,反映出仍有个别党员干部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罔顾禁令要求、挑战纪法权威,必须予以严肃处理。同时,上述违纪行为多发生在与管理服务对象交往中,说明个别党员干部仍存有侥幸心理,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呈现由明转暗、由公变私、改头换面、隐形变异的趋势,必须高度警惕,严厉查处。

  通报强调,淄博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真正从思想上受触动、受警醒,深刻认识藏在一顿饭、一瓶酒、一包烟、一张卡里的“四风”问题,往往是腐化堕落的开始,坚决摒弃任何打“擦边球”、钻空子、搞变通的想法,勿以恶小而为之。尤其是“节日腐败”往往披着“人情”面纱,看似温情脉脉,实则糖衣炮弹,更要认清本质、高度警觉、不越红线。淄博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不正之风的政治危害,扛稳抓牢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强化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使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蕴含的公私分明、亲清分开、尚俭戒奢等理念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共同的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破立并举,既保持高压震慑,对享乐奢靡问题寸步不让、露头就打,对屡教不改、顶风违纪的依规依纪依法从重处理,坚决防隐形变异、防反弹回潮、防疲劳厌战,也注重标本兼治,以“三不”一体推进理念拓展作风建设的深度和广度,督促各类治理主体提升纠治“四风”能力,更好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以良好作风为淄博市各项工作落实突破提供坚强保证。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