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召开地质灾害防治现场会 2023年底前完成27个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和移民搬迁工程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5-14 08:54:3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5月13日讯(通讯员 申婷文 郭金 记者 马冠群)今天上午,淄博市政府在博山区原山大厦召开淄博市地质灾害防治现场会暨矿业秩序专项整治和省环保督察涉及土地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议。会上提出,将推进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和避险移民搬迁工程三年行动,2023年底前完成27个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和移民搬迁工程。

  会议要求,要坚持“有解思维”,拓宽资金投入渠道,推进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和避险移民搬迁工程三年行动,减少隐患存量、控制隐患增量、降低隐患风险。

  接下来,将狠抓隐患排查治理,采用群专结合、人技结合、点面结合等方式,借助新技术新办法,对可能存在地质灾害隐患的人员居住地和活动场所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逐点落实防治责任和防治措施。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一旦出现险情灾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

  对矿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淄博将针对砂石采挖乱象扎实开展矿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以这次整治行动为契机加以规范,坚决刹住假借名目非法采挖砂石的歪风。

  当天,与会人员还观摩了博山区八陡镇杏花崖村黑山前路地质灾害综合治理项目,博山区介绍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典型经验,淄川区、沂源县就矿业秩序专项整治作了表态发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