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毕红卫督查博山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工作 强调以此为契机,大幅提升城市建设管理和卫生健康水平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5-14 08:55:5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5月13日讯(记者 马冠群) 昨天上午,淄博市政府副市长毕红卫在淄博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波、淄博市卫生健康委主任程勤陪同下到淄博市博山区现场督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和问题交办,提出整改时限,督促抓好整改落实。淄博市博山区政府副区长盖强陪同督查。

  督查中发现整体迎审氛围还不够浓厚;部分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两侧绿化带内存有垃圾;部分路段存在占道经营现象;村居及闲杂院落存在垃圾堆放、杂物乱堆现象;部分医院未见控烟劝导员等问题。

  毕红卫指出,省里即将对淄博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进行暗访评估,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工作,增强工作的紧迫感与主动性。要加大工作力度,动员组织各方力量,特别是调动基层组织及干部群众迎审工作积极性,全面推进问题整改落实。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部位,在营造迎审氛围、加强“五小、三小”管理、狠抓马路市场治理和市场内部管理等方面下大力气。要针对博山区破产企业及家属院落多的特点,做好沟通协调,全面开展院内卫生大清理。要夯实网格管理职责,对照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相关标准,积极开展常态化检查和专项督查活动,逐项查漏补缺,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强化责任落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加强督查考核,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毕红卫强调,做好迎审工作,不能简单地为迎审而迎审,而要以此为契机,大幅提升城市建设管理和卫生健康水平,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更加洁净美丽、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为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创造良好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