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建立管用高效的医保支付机制 淄博获准进入DIP实际付费阶段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5-24 09:44:3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5月23日讯(记者 刘文思 通讯员 周红梅)自2020年11月被确定为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试点城市以来,淄博市按照国家和省试点总体部署要求,以建立管用高效的医保支付机制为目标,扎实有序推进试点工作。

  淄博医保完成DIP工作实施方案的制定、15项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标准工作的贯彻落实及DIP目录库的调整等工作,并于4月份向国家医疗保障研究院提交进入DIP“实际付费”阶段申请材料。国家医保研究院受国家医保局医药管理司委托,组织专家从试点组织实施、本地分组、系统建设、测算方案、历史数据模拟测算、政策配套、风险预判及应对等方面对淄博市DIP试点工作进行评审。5月14日,淄博的申请材料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

  下一步,淄博市医保中心将继续把握时间节点,积极推进DIP试点工作,加强宣传培训,为DIP试点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积极完善DIP试点体系建设,保障DIP付费工作顺利实施;并根据国家、省局要求,进入淄博市DIP付费实际运作阶段。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