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为民办实事】淄博市疾控中心开展“众心向党·健康科普走基层”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27 19:30:3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27日讯(记者 荆睿 岳维硕 通讯员 张学刚)为弘扬践行“爱国、创新、求是、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精神,在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5月25日晚,淄博市疾控中心联合市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张店区疾控中心,共同走进张店区城北人力资源市场,开展“众心向党·健康科普走基层”——艾滋病性病防治宣传及干预监测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李全营,市疾控中心党委委员、副县级干部刘伟参加现场活动。

  活动现场,市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专业人员向外来务工人员发放了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手册和预防性病宣传册,并对他们提出的艾滋病性病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让他们进一步了解、掌握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提高预防能力。同时,专业人员为部分外来务工人员进行艾滋病、梅毒、丙肝抗体检测。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发放宣传手提袋、安全套、抽纸、毛巾、手套、雨伞、控油限盐生活用品等200余份,现场采集血样68份。

  此次宣传活动,在扩大艾滋病性病防治宣传覆盖面的同时,提高了外来务工人员预防疾病的意识,为进一步遏制艾滋病性病在务工人员群体中传播,持续保持淄博市艾滋病低流行水平起到了推动作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