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2023年将创建1个吨粮县5个吨粮镇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6-04 09:34:1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6月3日讯(记者 李波) 6月3日,记者从淄博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自2021年夏播开始,淄博市将力争在2023年夏收结束时创建完成首批5个吨粮镇(临淄区2个,高青县3个)和1个吨粮县(桓台县)。

  淄博市将通过集约项目、集成技术、集中投入,全力推进吨粮镇、吨粮县创建,自2021年夏播开始到2023年夏收结束,力争首批建成5个吨粮镇(临淄区2个,高青县3个)和1个吨粮县(桓台县),桓台县在巩固稳定吨粮县的基础上,突出打造粮食绿色高质稳产吨粮县;到2025年,全市吨粮镇达到10个(临淄区4个,高青县6个),吨粮县1个(桓台县),桓台县完成粮食绿色高质稳产吨粮县建设,实现粮食生产绿色可持续发展,临淄区、高青县要积极开展吨粮县创建。

  创建镇、县小麦和玉米(或其他秋粮)两季平均单产之和在1000公斤以上(吨粮镇以相关专家测产为依据,吨粮县以统计部门数据为依据),视为达到吨粮标准。

  淄博市农业农村局将成立由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稳定发展粮食生产工作专班,统筹抓好吨粮镇、吨粮县创建及粮食生产各项工作。同时成立专家指导组,负责做好吨粮创建的技术指导服务等工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