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高青县增设三处临时接种点,实现群众在家门口就近接种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04 11:06:2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4日讯(记者 荆睿 岳维硕 通讯员 张煜洁)为持续有力、有序推进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工作提速扩增,进一步提高接种人员的覆盖率,确保县域内群众健康、共筑免疫长城,自6月3日起,高青县增设三处大型新冠疫苗临时集中接种点。县卫生健康局统筹调配田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国井社区卫生服务站预防接种门诊、芦湖社区卫生预防站预防接种站医务人员力量,加强城区接种能力和接种效率,同时各乡镇预防接种门诊继续为基层群众提供服务。

  接种现场设置了预检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最近有感冒发热的症状吗?之前接种其他疫苗有过敏反应吗?”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耐心地询问,按照要求对接种人员进行扫码、测温、协助填写知情同意书等接种前准备工作,在确定身体健康和无接种禁忌症后,接种人员有序进入接种区进行疫苗接种,接种后留观30分钟,确认无不良反应后离开。

  临时接种点陆续迎来接种的群众,大家全程佩戴口罩,接种热情高涨,有序排队填写知情同意书、核验个人信息、接种疫苗、留观,疫苗接种现场工作井然有序。

  高青县卫生健康局按照“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各部门单位全力配合联动、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做好新冠疫苗接种保障工作,将卫生健康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