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考场外的紧急解困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6-08 09:15:35


  6月7日早上8点16分,在淄博实验中学门前,有考生家长向正在执勤的张店交警铁骑队员求助,说孩子的健康登记表找不到了,需要回家查找并取回。经询问,该考生家住山铝,此时正是道路比较拥堵的时段,全程18公里大约需要40分钟。

  为了不耽误考生考试,张店交警铁骑队员提前规划好行驶路线,带着考生家长前往家中帮考生取回健康登记表,原本40分钟的路程仅用了18分钟便将健康登记表顺利取回。

  当天下午,一名考生进入考场时突然发现身份证丢失,需要补办身份证。张店交警立刻带领考生前往淄博实验中学东门户籍窗口服务站进行身份证的补办,使考生顺利进入考场安心考试。

  图为交警协助遇到困难的考生。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贾亮 通讯员 杨丽 崔洋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