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追寻王尽美、邓恩铭红色足迹——党领导中国(淄博)工业百年历程大型媒体采访活动启动 赓续红色血脉 注入“红色动能”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6-08 08:45:17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参观淄博市淄川区炭矿工人机器图算学校旧址(南庙大罢工纪念馆)。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6月7日讯(记者 孙良栋) 6月7日上午,在淄博市淄川区炭矿工人机器图算学校旧址(南庙大罢工纪念馆),“追寻王尽美、邓恩铭红色足迹——党领导中国(淄博)工业百年历程”大型媒体采访活动启动。本次活动由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中共山东省委党校、中共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中共淄博市委主办,政协淄博市委员会、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中共淄博市委网信办以及淄川区委、区政府承办。

  此次大型媒体采访活动系统梳理了淄博市党组织和工业百年发展历程,全面展示全市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推进工业改革创新的成就,以更好地传承精神力量,激发淄博全市上下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

  活动现场,淄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毕荣青发表讲话,并宣布“追寻王尽美、邓恩铭红色足迹——党领导中国(淄博)工业百年历程”大型媒体采访活动正式启动。毕荣青表示,淄博拥有雄厚的工业基础和丰厚的红色文化资源,中国共产党诞生的那一刻起,“一大”代表王尽美、邓恩铭就在淄博工矿区播撒革命火种,1922年成立了全国最早一批工会,1924年成立了直属中央的党支部,从此,淄博工运燎原全省。淄博是近现代工业文明重要发源地之一,而在淄博工运和工业改革发展中,在党的领导下表现出来的精神和力量,也是淄博城市的一笔宝贵财富。

  参与此次活动的众多新闻媒体将以独特视角、多彩镜头,多维度、多层次、多形式、多色彩地展示淄博党的建设、工人运动和工业发展的真实状况,反映在党的领导下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发出助力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的“多彩声音”。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主任马景阳表示,《大众日报》和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将以此次集中采访活动为契机,继续充分发挥融媒传播优势和策划创意、视频拍摄等特长,集中展示在党的领导下淄博工业和工人阶级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研究阐释淄博工业文化蕴含的历史内涵、革命传统、人文精神等,聚力提炼打造“淄博工业精神”,在全省、全国形成大声势、产生大影响。

  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淄川区炭矿工人机器图算学校旧址(南庙大罢工纪念馆)、中共淄博支部旧址、淄矿机械厂、德日建筑群、淄博煤矿博物馆等红色遗址。

  记者了解到,此次大型媒体采访活动对于深入落实淄博市委部署要求,浓墨重彩推进“百年之光——党领导中国(淄博)工业百年”系列主题活动,讲述鲜活故事、反映时代巨变、描绘精神图谱,进一步营造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在建党百年之际,淄博市开展“百年之光——党领导中国(淄博)工业百年”系列主题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和展示工业红色资源,铭记百年历史,赓续红色血脉,锻造工业红色“先锋精神”,将充分激发全市上下人心思上、求变图强、落实突破的强大精神力量,为淄博市高质量发展注入“红色动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