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追寻王尽美、邓恩铭红色足迹——党领导中国(淄博)工业百年历程大型媒体采访活动启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07 13:24:11


  6月7日上午,在淄博市淄川区炭矿工人机器图算学校旧址,追寻王尽美、邓恩铭红色足迹——党领导中国(淄博)工业百年历程大型媒体采访启动仪式举行。本次活动由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中共山东省委党校、中共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中共淄博市委主办,政协淄博市委员会、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中共淄博市委网信办以及淄川区委、区政府承办。

  毕荣青宣布采访活动正式启动并讲话

  董学武在活动现场介绍“百年之光——党领导中国(淄博)工业百年主题展”的情况

  淄川区政协主席白向坊参加活动并发言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主任马景阳参加活动并发言

  淄博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孙廷国参加活动并发言

  与会人员一起参观淄川区炭矿工人机器图算学校旧址(南庙大罢工纪念馆)、中共淄博支部旧址、淄矿机械厂、德日建筑群、淄博煤矿博物馆等红色遗址。

  淄博是全国四大“红色矿区”之一,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邓恩铭曾在这里播撒下红色火种。

  淄博是山东兵工总部所在地,齐鲁工业干部的摇篮,党领导下的淄博工人武装浴血奋战,成为敌后抗战的光辉典范。

  淄博是国家“一五”重工业布局中的重要板块,在建国初期撑起了山东工业的“半壁江山”,创造出全国工业数十个“第一”。

  淄博诞生了“坚守初心 敢为人先 拼搏奉献 改革创新”的淄博工业精神,与“沂蒙精神”交相辉映,共同构筑起了山东党建教育的精神高地。

  此次采访活动将探寻百年工业历程,追逐百年信仰荣光,倾听“淄博工业精神”背后的故事。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