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限时“禁声”、渣土运输车辆禁止在送考时段上路……城市建设者们暖心“护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6-08 09:16:3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6月7日讯(记者 王莉莉 史磊 通讯员 孙晓娟 史琨 董文龙) 今天早上6点半,2021年夏季高考首日开考前,在山东省淄博第十一中学考点门前,10名建设工人早早来到考场外,变身“交通协管员”,摆放了长达2公里道路的反光锥筒,协助现场交警进行交通管控。

  考试期间,几名建设工人在考点外为等候的广大家长免费发放饮用水。当天的考试结束,他们又适时设置助力高考爱心公益岗亭,为刚刚迈出考场的学子们送上高考“福袋”,将美好祝福一同送给广大学子。其暖心行为,成为考场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来自于城市建设者们的暖心行为,远不止这些。

  当天记者从淄博市城市快速路网建设工作专班获悉,早在高考前夕,暖心“护考”施工措施便已出台。6月7日—10日高考及6月13日—15日中考期间,考场周围500米内停止施工作业;渣土运输车辆运输路线远离考场,且禁止在送考时段上路;严禁涉及噪声及环境污染的夜间施工活动,6月1日—15日每晚20:00至早6:00,实行限时“禁声”,停止夜间施工作业;为保证考试期间施工路段交通顺畅,考试期间对施工路段、路口加强值班巡查,现场增派施工人员帮助交通疏导、分流,保证送考车辆顺利通行。

  当被问及“快速路”工期紧张,停工会不会有影响时,淄博市城市快速路网建设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困难,我们想办法克服。目前,最重要的是全力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备考环境!为此,我们会全力以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