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促成投资总额共计945.6亿元 鲁港合作经济洽谈会正式开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10 16:04:55


  6月10日,鲁港进出口商品博览会开馆仪式与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在淄博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10日讯(记者 王钰程)6月10日,鲁港进出口商品博览会开馆仪式与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在淄博会展中心拉开帷幕。记者了解到,本次鲁港进出口商品博览会展出商品品种超过3万种,洽谈会促成117个规模大、质量好、效益好的项目签约,投资总额共计945.6亿元。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视频致辞。

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李兆前致辞。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视频致辞。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交流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刘文达致辞。

  上午8时许,鲁港进出口商品博览会开馆仪式在淄博会展中心A馆拉开帷幕,此次鲁港进出口商品博览会,展出商品品种超过3万种,集中展示香港、山东各地及淄博的特色进出口商品,记者了解到,商品博览会持续时间为6月10日至12日,无需门票即可进场参观。

  上午9时,淄博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商务厅共同主办,香港全港各区工商联、淄博市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处承办,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省直部门共同参与的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在淄博会展中心拉开帷幕,鲁港交流开始谱写新的篇章。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视频致辞。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视频致辞。

山东省副省长汲斌昌致辞。

  洽谈会现场,各界嘉宾进行现场致辞和视频致辞。共有380余名嘉宾来到现场,线上嘉宾约50人。本次洽谈会的主题为“新格局、新机遇、新平台”,旨在深化鲁港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务实合作,推动鲁港共建新平台、共图新发展,积极引导淄博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全省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实现新突破。

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致欢迎辞。

  记者了解到,本次洽谈会优选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医养健康、高端化工、现代高效农业、文化创意、精品旅游、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104个产业项目,生物制药、新能源汽车、数字科技与智能制造等70个特色园区,总投资430.5亿美元,在洽谈会上集中发布。

洽谈会现场

  在项目推介与签约阶段,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进行香港专题推介,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围绕山东省“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及合作项目进行推介,烟台市和菏泽市作为主宾进行了专题推介。

签约仪式

  本次洽谈会促成了117个规模大、质量好、效益好的项目签约,投资总额共计945.6亿元。根据“好中选优、大中选强”的原则,本次洽谈会开幕式现场,淄博各相关区县和企业,与一批粤港澳大湾区企业集中签约重点项目27个,投资总额292.2亿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