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30支代表队,2天激烈争夺,这项全国性赛事在临淄区鸣锣开赛!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11 10:55:5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11日讯(记者 高晨 通讯员 刘强)6月10日下午,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网络安全”赛项开赛式在淄博市工业学校举行。

  赛项监督仲裁组组长李京文,专家组组长龙翔,裁判长周虹,山东省教育厅职教处副处长李海涛,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韩竹,淄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教研室党总支书记李铮声,临淄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国爱梅,淄博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科科长孙隆洲,中科磐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白超异,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成刚出席仪式。

  国爱梅在欢迎辞中向与会领导、师生介绍了临淄教育的发展情况、赛项的筹备情况,表示将为大家提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赛事服务,努力办出一届精彩、圆满、有特色、有影响的赛事。

  李铮声在致辞中表示,将以举办本次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发挥技能大赛“树旗、导航、定标、催化”作用,积极打造职教特色教学标准体系,实现“人人出彩、技能强国”的目标。

  李海涛在讲话中强调,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国家职业教育的重大制度设计创新,是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强的全国性、综合性职业院校技能赛事,是中国职业教育的靓丽品牌和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我们将当好东道主,擦亮好客山东品牌,竭诚将大赛办成富有新意、影响广泛、令人难忘的高水平赛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构建高质量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作出更大贡献。

  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成刚主持开赛仪式并宣布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网络安全”赛项开赛。

  来自全国各地的30支参赛队伍的领队、指导教师、参赛选手以及赛项执委会的领导、专家、裁判等近230人参加了开赛式。

  据了解,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教育部发起,联合35个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活动,被称作职业教育领域的“奥林匹克大赛”。

  “网络安全”赛项为团体赛,每个参赛队由2名选手组成,竞赛在2天内进行。赛项竞赛内容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网络系统安全策略部署、信息保护、网络安全运维管理、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响应、网络安全数据取证、应用安全、代码审计等综合实践能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