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学百年党史 庆百年华诞——宝山管理中心举行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21 16:50:1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21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吴永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促使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6月20日,宝山管理中心“学百年党史,庆百年华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在高新区第五小学举行,管理中心机关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各村居组织委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王峰作了开场讲话,他指出党史知识竞赛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家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认真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以赛促学、学以致用,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并鼓励大家赛出成绩,赛出风采。

  活动采用先预赛后决赛的方式进行,管理中心共3个机关支部、30个村居代表队参加。经过此前六轮预赛的激烈角逐,6支代表队脱颖而出参加今天上午的决赛。以下是六场预赛现场。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决赛采用现场答题形式,设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为保证竞赛公平公正,特成立仲裁组,选手如对主持人判定内容有异议,可交由仲裁裁决,仲裁裁决为最终裁决。

  决赛现场高潮迭起,精彩不断,选手们你追我赶,展开了激烈的竞答,紧张的气氛一再将竞赛推向高潮。必答题环节,大家个个胸有成竹、对答如流、难分高低;抢答题环节,人人眼疾手快、争分夺秒、激烈角逐;风险题环节,大家冷静思考、沉着应对。现场互动答题环节,更是掀起了党史学习现场教育的高潮。

  最终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军屯村代表队勇夺一等奖,机关一支部和傅山村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曹一村、卫固机关支部、机关二支部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凤凰社区、尚庄村、街子社区、江西道村、东尹村、北河南村代表队获优秀组织奖。比赛结束后,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由参会领导为获奖队伍颁发奖品、送上祝贺与鼓舞。

军屯村代表队勇夺一等奖

傅山村、机关一支部代表队荣获二等奖

曹一村、机关二支部、卫固机关支部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凤凰社区、尚庄村、街子社区、江西道村、东尹村、北河南村代表队获优秀组织奖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宝山管理中心以知识竞赛的方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抒发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崇敬之情。下一步,宝山管理中心将教育引导全体党员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党员先进性,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既定目标任务,加压奋进、攻坚突破,勇于担当职责使命,锤炼艰苦奋斗意志,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不负党和人民重托,以新姿态、新形象、新作为,努力打造美丽宝山、和谐宝山、规范宝山、高质宝山!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