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四大主题8条线路 淄博推出红色文旅活动庆祝建党百年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25 14:04:23


6月25日,中共淄博市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淄博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

  大众日报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25日讯(记者 张琦 曹长滨)6月25日,中共淄博市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淄博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记者了解到,为庆祝建党百年,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红色旅游活动,其中将策划推出四大主题8条旅游线路,扩大红色文化传播,提升红色旅游的政治效益和社会效益。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宣传红色文化、做好红色旅游工作,对于集中展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更好地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投身新时代、奋进新征程,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晓红回答记者提问。

  在新闻发布会上,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晓红介绍,文化旅游部门对做好红色文化宣传和红色旅游工作进行了精心安排部署,将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

  丰富红色旅游产品供给,提升红色旅游新效能。依托马鞍山、焦裕禄纪念馆、六一八战备电台旧址、朱彦夫事迹党性教育基地4家3A级红色旅游景区,以及黑铁山起义指挥部旧址等70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和26处可移动珍贵革命文物,策划推出红色热土—文化体验游、红耀淄博—党建教育游、红色足迹—乡村振兴游、红色印记—齐风研学游等四大主题8条旅游线路,扩大红色文化传播,提升红色旅游的政治效益和社会效益。

  推动红色文旅融合发展,打造红色旅游新业态。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因地制宜,促进其与生态、乡村、研学、民俗等融合发展,着力打造红色旅游品牌。马鞍山风景区的“红色摇篮·绿色家园”复合型旅游产品、朱彦夫事迹党性教育基地打造的张家泉村红色休闲游产品等,在发挥党史教育功能的基础上,融合多种业态,以红色旅游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推出红色主题文化活动,活化党史教育新形式。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依托全市各级各类博物馆,策划推出了以“革命文物说淄博”为主题的16场次红色流动展览,布展形式灵活,展品种类繁多,让文物发声、让历史重现、使观众警醒。同时,还精心筹备了“情牵齐鲁·筑梦高原”——淄博·昂仁文化交流文艺晚会等10余场次专题演出,引进10余部红色剧目,在淄博保利大剧院开展红色经典演出季活动,扩大了红色文化影响,丰富了党史教育形式。

  加强红色文旅营销力度,催生红色旅游新热点。近年来,参观革命旧址、纪念馆、博物馆蔚然成风,许多红色景点成为中老年游客重温激情岁月、感怀时代变迁的体验圣地,也成为了年轻游客聆听红色故事、致敬英雄模范的“网红打卡地”。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在“文旅淄博”微信公众号增设党史百年天天读、红色文化云展厅等专题板块,在抖音、快手、头条等新媒体矩阵开设红色主题视频宣传板块,广泛宣传淄博红色文化、红色旅游的新成果、新亮点,不断增强淄博市红色旅游产品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催生红色旅游新热点,为淄博市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氛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