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培训会召开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7-21 21:20:3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7月21日讯(记者 郑凯翔 通讯员 黄凌慧)为进一步提升淄博市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工作的能力与水平,引导淄博市各区县提高认识、准确定位,规范企业填报数据、申报政策,淄博市商务局于7月16日举办了淄博市服务贸易业务培训会,来自淄博市各区县商务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70余家服务贸易重点企业的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会上,商务部服务贸易与服务外包专家库专家、鼎韬产业研究院CEO齐海涛就“数字革命背景下系统构建区域的服务贸易发展体系”这一主题进行了讲解,从全球新一体化背景下数字革命带来的贸易改变、“制造+服务”深度融合发展趋势以及系统构建区域服务贸易发展体系进行了深入的理论分析研判,内容丰富、理论新颖;山东省商务厅服务贸易与商贸发展处业务科长张强重点就服务贸易统计考核、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服务外包转型升级、服务贸易创新发展专项资金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深入浅出、实用性强。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开拓了眼界、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特别是在当前资金申报的关键节点进行一次专题授课,十分及时而有效,受益匪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