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国内率先实现医保卡全省“一卡通行”全覆盖 山东职工医保卡省内可跨市使用了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7-29 08:57:0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7月28日讯(记者 刘文思)山东职工医保卡在省内可跨市使用了!今天,山东省医保卡省内“一卡通行”正式开通运行,全省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和药店(即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全部开通“一卡通行”功能。

  7月28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东院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通报,从7月28日起,山东省医保卡省内“一卡通行”正式开通运行,全省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和药店(即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全部开通“一卡通行”功能,山东省也成为全国首个实现医保卡省内“一卡通行”全覆盖的省份。

  医保卡省内“一卡通行”开通运行后,在刷卡区域范围上,不仅可以在本市使用,也可以在省内其他任何地区使用;在支付费用范围上,既可在医保定点药店支付购药费,也可在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支付医保统筹资金不报销或医保统筹资金报销后需个人自付的门诊费和住院费;在使用人员范围上,目前我省医保个人账户已经实现家庭共济,参保职工不仅可以使用医保个人账户资金支付本人的相关医药费用,也可用于支付其配偶、子女、父母及配偶父母的相关医药费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