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第二届淄博青岛啤酒节副总指挥曾超:啤酒节彰显出品质时尚的城市基因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7-27 15:50:0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记者 阎小雨

  “我觉得淄博青岛啤酒节彰显出新时代淄博更时尚、更年轻、更具品质的城市基因。与正红遍全网的淄博烧烤一样,希望淄博青岛啤酒节作为淄博夜经济IP的强力担当,成为淄博的闪亮名片。”7月26日晚,2021第二届淄博青岛啤酒节副总指挥曾超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本届啤酒节仅在前两天,每天的接待人数就近三万,完全高于去年,已超出预期。

  7月26日,2021第二届淄博青岛啤酒节进入第四天,市民的热情丝毫未减,啤酒,美食,音乐,表演……伴随现场演出的欢呼声,卸下一天疲惫,相约三五好友,一起感受啤酒节带来的放松与美好。

  本届淄博青岛啤酒节副总指挥曾超告诉记者,看到啤酒节的盛况,她十分满意,今年啤酒节不光吸引了山东省内的游客,还有专程从北京、天津、上海过来的朋友,来感受一下节日的氛围。“淄博市民对青岛啤酒的热爱和热情让我印象很深,非常感动。从这几天的销量来看,纯生和原浆啤酒都非常受市民欢迎,也有很多市民通过各种途径表达对青岛啤酒的喜爱,这是让我们作为主办方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曾超说。

  据曾超介绍,与去年相比,本届啤酒节共有5大突破。场地更大,场地面积超过50000平方米,瞬时客容量达3.5万人,仅主舞台下就能容纳3000余人同场共饮。业态更多,吃、游、娱、购一应俱全;酒类更全,汇聚世界各种啤酒品牌,体验一站式畅饮;玩法更高级,三大核心活动、四类创意玩法、五大主题活动,扩大游客参与度,融入多元啤酒文化。

  两次办节,两种感受。曾超坦言,上一次办啤酒节,他们先是从挖掘城市特色开始,了解淄博悠久的历史,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热情好客的淄博人民,感受到更多淄博历史文化的吸引力。而这一次体验到了淄博时尚现代的一面。国际化发展的视野,开放的城市心态,夜经济迅速发展,整座城市生机勃勃。“明年会继续挖掘更多关于淄博独有的历史文化发展符号,借助啤酒节的契机,用有创意的形式表达呈现出来,让更多的人借此看到淄博,了解淄博,喜爱淄博。”曾超说道。

  除了青岛啤酒节,近两年,青岛啤酒打造的品牌体验酒吧项目已经在淄博落地了九家。曾超相信,青岛啤酒和淄博市的商贸和文旅合作会不断加强,双方会有更多的合作项目,也希望啤酒节可以第三届、第四届长远的办下去,成为淄博市的代表性符号。

  目前,2021第二届淄博青岛啤酒节逐渐进入高潮,7月27日-7月30日将举行王者荣耀争霸赛、7月31日举行荧光夜跑、8月1日举行酒王争霸赛,可谓是天天有好戏,场场都精彩,也期待越来越多的广大市民加入啤酒节的活动中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