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自带划艇赴河南救援 淄博这对伉俪连续工作40小时救出并转移群众200人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7-29 16:24:0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7月29日讯(记者 荆睿 孙丰鸣)近日,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多地出现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7月24日凌晨3:00,本是一个普通的周末,而淄博市市立医院普外科肝胆两腺护士长李永娟和她的丈夫许建武(临淄区法院干警),却放弃了陪伴老人和孩子的时间,带着自家冲锋艇驱车赶往河南新乡卫辉市抢险救援。

  抵达目的地,看着满目狼藉,夫妇俩立即开动划艇参与救援。李永娟在救援群众同时,发挥专业特长,对群众展开健康教育指导,确保群众得到及时妥善的救助、救治;许建武冲锋在前,蹚洪水,背群众,充分展示了一名干警的责任担当,夜幕降临当地村民送来了画着笑脸的煮鸡蛋,夫妇俩吃上了到豫的第一顿饭,感慨又感动!24日、25日两天,夫妻俩连续工作40余小时,成功救出并转移群众200余人,帮助拖行失去动力的冲锋艇,数不清来来回回多少次。星夜驰远,载月而归。26日凌晨4点,夫妇俩返回临淄,继续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如常工作。

  李永娟说告诉记者:“当时看到河南灾情,正好家里有冲锋舟,就觉得早一天到就能早一点救出受困群众,能出一份力就出一份力。到现在,我们依旧觉得,我们俩一个作为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是职责所系,一个作为干警守护百姓安全是责任担当。”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