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汇聚网络精英 共建网安淄博 淄博市第二届网络安全比赛举办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9-13 13:28:4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9月12日讯 (记者 孙良栋)9月12日,淄博市第二届网络安全比赛成功举办,这是2021年淄博市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

  此次比赛包括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和解题夺旗赛(CTF)两部分,来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的55名选手参赛。网络安全知识竞赛考查内容主要包括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意识、数据安全、云安全、安全运维、网络安全攻防、计算机网络基础、应急响应、终端安全、恶意代码分析等方向的基础理论知识;解题夺旗赛(CTF)考查内容主要包括Web安全(Web)、二进制漏洞挖掘与利用(PWN)、密码学(Crypte)、逆向工程(Reverse)、安全杂项(Misc)等。

  比赛总成绩为理论成绩和技能实操之和。经过知识竞赛、理论测试、实战攻防等环节角逐,肖宁、张忠华等选手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获得一、二等奖的选手将代表淄博市参加省网络安全大赛。

  “此次比赛给我们提供了施展能力的舞台,也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空间。”三等奖获得者刘小明说。

  淄博市第二届网络安全比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淄博进一步发现优秀网络安全技术人才,强化大众网络安全意识,推动和促进网络安全整体防护技能的提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