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救助管理站节前走访未成年人家庭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14 14:06:3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13日讯(记者 杨雨桐)每逢佳节倍思亲,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了让未成年人过上祥和幸福的节日,近日,淄博市救助管理站开展了主题为“爱淄博·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共发放中秋节慰问物资220份。9月13日下午,淄博市救助管理站站长邓介峰与未保科科长王虹到博山区入户走访2户未成年人家庭,共3名未成年人。

  市救助站走访慰问了博山文姜东苑和太平小区未成年人家庭,给每户送去了鸡蛋、牛奶、大米、面粉慰问品。每到一户,站长邓介峰都详细询问孩子们的生活状况和学习情况,并鼓励孩子们的家人积极乐观,有困难及时向社区反应,也可以直接找市救助管理站。

  走访第一户,有两个孩子,小儿子小奇(化名)4周岁,;大女儿小丽(化名),13周岁。父亲听力一级残疾,打工。母亲多重(听力,言语)一级残疾,打工。孩子平时都是由爷爷奶奶照料。

市救助管理站站长邓介峰在为孙立荣擦鼻涕

  走访第二户,小文(化名),父亲听力一级残疾,在博山区万杰朝阳学校食堂工作,月收入1000元左右,个人缴纳养老保险。母亲听力一级残疾,在理发店打杂,月收入1000元,个人缴纳养老保险。孩子平时都是由姥姥照顾。

市救助管理站站长邓介峰在询问现在家庭情况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