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小哨子进校园“吹响”大平安 淄博警方推出“平安哨” 听到紧急求救哨音时请伸援手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10-20 08:28:4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0月19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徐学丽 赵洪刚)昨天下午,淄博市公安局在临淄区金茵小学举办以吹响“平安哨”为主题的“护航平安 满意相伴”平安宣讲进校园活动。临淄公安按照国际标准户外口哨指令,在青少年安全防范领域创新推出“平安哨”,通过小哨子“吹响”大平安。

  宣讲活动中,淄博市公安局宣讲团成员用真实的案例、鲜活的数据,通过现场互动、情景模拟等学生喜爱的形式,宣讲校园电信诈骗预防、交通安全、青少年自我安全防范等方面的常识。

  王玲警官以《小手拉大手 文明安全行》为题向学生们宣传安全出行,教育引导学生们养成良好出行习惯。石磊警官从如何识别不怀好意的人的惯用伎俩讲起,以现场互动和情景模拟的形式,向学生们教授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独自在家有人敲门等问题,面对面训练提高学生们的应急技能。闫海军警官以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事例,解读如何防范校园电信诈骗。

  临淄公安借鉴户外救援的成功经验,按照国际标准户外口哨指令,在青少年安全防范领域创新推出“平安哨”,希望社会各界在听到紧急求救哨音时及时对弱势群体或者处于危难之中的人们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公安机关或救援队伍及时施救,通过小哨子“吹响”大平安。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