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齐惠保投保人数已超80万 保单自2021年11月25日零时生效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10-18 09:18:3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0月16日讯(记者 刘文思)截至目前,“淄博齐惠保”投保人数已超过80万。

  “淄博齐惠保”由淄博市医疗保障局指导,银保监局淄博分局监督,十余家险企组成的共保体联合承办,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为主承保,水滴公司提供主运营台。“淄博齐惠保”2021版9月6日正式上线,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淄博齐惠保产品更普惠、服务更公益、理赔更便捷。一经上线,即引发了淄博市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淄博中心支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薄永伟表示,在结合市民的基本需求基础上,共保体公司对“淄博齐惠保2021”产品条款进行了深入精算研究,确保产品的普惠性和可持续性。  “理赔方面,今年我们和医院共同建立了一站式申请系统,参保人、医院、主承保公司的医疗数据互相打通,参保人出院进行结算的时候,就可以直接扫码申请齐惠保的理赔,非常方便快捷。”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淄博中心支公司高级副总经理张树坤说。

  今年“淄博齐惠保”分为基础版、升级版两个版本,方便不同人群按需选择。保障范围也迎来重大升级:基础版99元/年,可获得最高200万元保额医疗保障;升级版149元/年,包括200万元保额医疗保障和10万元保额罕见病药品保障,升级版既往症也能赔,不限身体状况也无需体检。

  作为“淄博齐惠保2021”的运营平台,水滴公司将发挥水滴筹和水滴好药付等业务的协同效应,为患病群体提供就医绿色通道及大病筹款、药品福利等服务。

  “淄博齐惠保2021”的投保日期是2021年9月6日至2021年11月24日,所有保单自2021年11月25日零时生效,保障期为一年。淄博市医保参保人员可通过支付宝APP搜索“淄博齐惠保”进行购买,或搜索“淄博齐惠保”微信公众号了解产品信息并投保。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