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考 淄博考区1973人应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10-18 09:44:14


考生认真答题。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0月17日讯(记者 王丽 通讯员 牟晓慧)10月16日、17日,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以下简称“法考”)客观题考试开考。今年,淄博考区应试人员1973人。考点设在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共设置正式考场27个,隔离考场3个,备用考场2个。鉴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淄博市司法局高度重视考试考务工作,要求工作人员和考生一体纳入考试人员健康管理,都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等。

  10月16日上午7点30分,记者在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善学楼、图书馆前看到,因防疫工作的需要,大多考生选择提前到达考点,预留足够时间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核验。考生在经过健康码核验、测温、身份验证,以及出具《考试人员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等环节后,才能进入考场。如果考生在体温检测时,体温测量高于37.3℃的,将被安排到隔离观察区,经专业评估,认定可以参加考试的,安排到专用隔离考场参考。据介绍,今年淄博考区的所有考试电脑上都粘贴了防窥膜,防止抄袭。为了防止作弊行为,还启动了无线电监控车、全频段电子屏蔽仪。

  今年“法考”时间恰逢秋冬交替,为全力确保考试顺利和疫情防控“双达标”,淄博市司法局作为本次考试考务工作的组织部门,联合公安(交警)、卫生疾控、供电、消防、无线电管理等部门,制定详细周密的工作方案、预案、工作细则,确保考试组织实施工作的各个环节任务到人、责任到人、不出纰漏、不出差错。为确保防疫政策和考试要求通知到每位考生,淄博市司法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皆发布了疫情防控告知书和常见问题解答,提示考生提前进行核酸检测,并在考前发布考点交通路线指引图,保障考生应考尽考、顺利参考。

  根据司法部部署安排,11月21日将进行主观题考试,本次客观题考试通过的考生和2020年度客观题考试合格但未参加主观题考试或者主观题考试未通过的考生,均可报名参加今年的主观题考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