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补贴时间延长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10-13 08:44:5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0月12日讯(记者 孙渤海)10月11日,淄博市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办公室印发通知,对全市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补贴实施时间和标准进行调整。

  通知明确了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补贴的实施时间,将全市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补贴实施时间由原方案确定的2021年9月30日延长至2021年12月31日。即:凡在2021年12月31日前将淘汰车辆交至有资质的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拆解报废并取得《报废汽车回收证明》的,均可以申请领取淘汰补贴资金。

  通知明确了国三营运柴油货车的淘汰补贴标准,将原执行的2021年度淘汰补贴标准提高至2020年度淘汰补贴标准。

  通知要求,要广泛宣传解读淘汰补贴政策。各区县、各功能区要采取多种方法,将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补贴时间和标准传达到涉及国三营运货车淘汰的每一个运输企业和车辆所有人,引导帮助车主主动淘汰拆解,提高淘汰车辆拆解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