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江敦涛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工作 着眼民生需求 聚焦百姓便利 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10-25 08:37:5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0月23日讯(记者 马冠群 特约记者 张晓军)10月23日下午,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博山区主次干道、社区、村庄、背街小巷等重点部位,对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他表示,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群众需求、聚焦百姓便利,持续下足苦功夫、笨功夫、细功夫,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形象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淄博市委常委、秘书长袁良参加督导检查。

  江敦涛先后来到S317省道和西过境路路口、叠羊路、镇东北街、青龙山路、五岭路、万福路、荆山中路,实地察看道路现状、沿线环境整治、公厕管理等情况,对整体路段的精细化管理、叠羊路店铺规范化经营、荆山中路与万福路交叉路口公共厕所长效化保洁等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S317省道和西过境路路口原有生态体系遭到破坏,存在泥土裸露、路面扬尘、垃圾清扫不力等现象,要及时加以整治。江敦涛表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路面是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工作的重点部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加强改造修整、日常管护和垃圾清运,给市民创造一个洁净有序、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要着力完善城市公共服务设施,扎实推进公厕提升工作,科学设计外观、色彩等内容,建立长效机制,切实管理到位。

  在西冶街小区、赵家后门小区、八陡镇福山村、虎头崖村,江敦涛认真察看卫生环境、市场经营秩序、车辆停放、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治理等情况,与现场群众深入交流,对存在的占道经营、垃圾箱脏乱、公告栏乱贴乱画、保洁标准不高等问题进行现场交办。江敦涛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既有利于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又能够拓展城市空间。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物业管理等短板,打造功能齐全、设施配套、管理规范、环境优美的宜居社区。

  江敦涛表示,淄博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拿事当事”理念,把精细化管理落实到每一个角落、最后一公里,不断优化城市空间结构,加强城市设计、风貌管控和生态修复,厚植文化底蕴,打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促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用好大数据等手段,提升城市智慧化和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让城市更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

  督导检查中,江敦涛还来到黑山玻璃集团,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进出口贸易、市场拓展、产品研发、经营管理和存在的困难,勉励企业找准在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中的位置和比较优势,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固强补弱,抢占创新制高点,叫响品牌知名度,筑牢安全环保防线,努力实现新的更大的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