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全封闭提升改造2个月 升级后盛装开放 火炬公园全新亮相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1-04 08:54:59


  公园新增高达十多米的城市雕塑,呈现飘带造型。

  火炬公园新增了不少儿童游乐设施。

  儿童游乐区增设攀爬区域和家长休息区。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月3日讯(记者 潘赞名 通讯员 庄振国)在2022年新年第一天,淄博高新区火炬公园经过2个多月的封闭提升改造,重新开放。改造后的火炬公园不仅优化了路网结构和苗木搭配,还增加了许多新的功能区和游乐设施。公园“颜值”有了大提升,运动健身、休闲娱乐的空间更广阔了。

  火炬公园环境优美,已经成为淄博市民户外休闲放松的“宝地”,但公园建成已近20年,很多功能空间及设施已不能满足市民需求,淄博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与应急管理局结合公园城市建设规划要求,于2021年10月下旬开始对公园的功能空间、设施、绿化等进行整体改造提升。

  1月1日下午,随着围挡的拆除,火炬公园重新开放。记者进入公园进行探访,从柳泉路与中润大道主入口看过去,公园新增了一个高达十多米的城市雕塑,这座蓝白相间的雕塑以不锈钢为主材建设,呈现飘带造型。

  在公园道路两侧,施工方对草坪重新进行了绿化设计,增加了绿化密度。在公园南侧和西侧增加了抖空竹、交谊舞、轮滑等多个区域,满足市民的不同需求。

  沿着道路向北行走,记者注意到公园的塑胶跑道焕然一新,不仅宽度有所增加,脚踩上去也更加柔软舒适。

  最让人惊喜的是火炬公园的儿童游乐区。改造后的儿童游乐区增设了秋千、儿童打击乐等设施,还增设了攀爬区域和家长休息区,功能设置更加多样、合理。

  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与应急管理局园林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火炬公园在改造过程中结合现状进行整合、重组、优化功能分区,整体划分为交谊娱乐区、康体养生区、儿童游憩区、核心景观区、综合运动区、机动车停车区、休闲娱乐区和形象展示区等八大功能区。“在交通方面,优化了公园交通体系,合理组织公园入口。在功能空间方面,设计完善各类功能空间,比如增设了四个LED显示屏,把北侧入口处的花坛拆分成两个,中间增设道路,在湖边增设观景平台,主要目的是让市民游玩更舒心,满足市民多种多样的需求。”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