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因为热爱,我们努力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1-04 08:59:18


  新年伊始,温暖的阳光洒向大地,似乎一切如昨,可是,一切已不一样,或正在不一样。

  作为时代风云的见证者、记录者,我们的思绪绵长而浓烈,既是对凝重记忆的守候,更是对未来繁华的憧憬。

  我们看见这座城市,即便面临着凤凰涅槃的阵痛,也不忘认知迭代,以稳如泰山的定力,在充满热爱的步伐中加速崛起。

  因为热爱,我们努力把日子过成期望中的样子,在大风大浪中学会乘风破浪,在大战大考中学会迎难而上。

  热爱,让一群人修己安人,也让一座城众志成城。厚道齐地的人文精神、美德淄博的文明实践,已然成为城市精神的金字招牌。

  如今生活在淄博的人,正在感知更多的厚道、彰显更多的美德:暖心阿姨为深夜求职小伙送热饭菜、外卖骑手路救摔伤母子、“以雪为令”全城扫雪、周末全城大扫除……这些城市群像,营造出的是相亲相爱、守望相助的城市氛围。

  一座人人靠谱的城市,值得留守与热爱。

  伫立荣耀广场,“凤凰涅槃 加速崛起”八个鎏金大字前面的“焦裕禄”,在2022年的第一天,“目睹”一场肃穆隆重的升旗仪式,心中一定充满欣慰——家乡以他为荣,他也在“见证”家乡的蓬勃发展。

  一座充满热爱的城市,因为“五好”,多了更多色彩,有了更多活力:这里有齐风盎然、全民好学的书香,绿水青山、宜居宜业的生态,烟火蒸腾、有滋有味的美食,时尚潮流、多姿多彩的活力,海纳百川、群贤毕至的创业……好学、好看、好吃、好玩、好创业的“五好”城市愿景,为每一个人追逐梦想提供了尽可能多的支撑。

  过去的一年,虽然无法痛快摘下口罩,但遮掩不住中国、山东、淄博在防控疫情中的成绩。不知道当下的年轻人,在未来会如何回忆不寻常的2021年,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们对于自己的国家、热爱的城市拥有无与伦比的自信。

  时序更迭间,冰会消融,春水会盛,春林渐深,春风十里,终会铺陈在淄博的阡陌街巷。

  2022年,我们将在哪里相遇?

  我们彼此凝望,深沉而坚韧,坚强却柔软。我们无暇前瞻后顾任光阴蹉跎,只须把双脚交给路,把百舸交给河。无论有多少已知与未知的艰难险阻在前,都阻挡不住我们坚定的脚步。

  永远在变化的淄博,永远在努力奔跑的自己。这是淄博的魔力,也是奋斗的魅力。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王继洋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