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新春走基层 · 驶向下一站幸福②丨寻找儿时的“年”记忆,探访藏在城区的年集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27 15:00:52


  编者按:

  即将过去的一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一年,乡村振兴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在基层,可喜的新变化、新气象随处可见。值此新旧交替之际,我们将组织记者不断增强“四力”,深入基层一线和城乡巷陌,记录淄博人的追梦身影。敬请关注鲁中网2022“新春走基层”专栏,让我们用带着真情、冒着热气的报道,和您一起向未来。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记者 相紫月 见习记者 崔桂通

  在淄博,有一种年俗叫“赶年集”。我们儿时对过年的记忆,大致也是从赶年集开始的。

  小时候牵着父母的手,走在大集上,一眼望去,摩肩接踵的人们,琳琅满目的商品,耳边此起彼伏的吆喝声,仿佛在宣告着“年”的到来。

  看到棉花糖就走不动的小朋友,跟商贩砍价的奶奶,推着小车载货的爷爷……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今天我们就来到大张集市,来感受一下年的味道。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