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新春走基层·驶向下一站幸福⑥| “新年健康大礼包”送进第一书记帮扶村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31 22:12: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记者 徐梦迪

  腊月二十四,年味渐浓,村民们都开始置办年货,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

  今天上午,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范桂君一行走在了沂源山村的一条小路上。他们此行的目的地是中庄镇河西一村,为这里村民们送年货、送健康。

  中庄镇河西一村也是淄博市审批局外派的第一书记帮扶村。

范桂君一行看望村里的老书记苗永代。

  “快过年啦,天气这么冷,领导们过来看我们,非常感谢!”从范桂君手中接过年货,82岁的苗永代直言,做了一辈子村书记,退休了,领导心里还能想着他,真的很感动。“要注意好身体啊,天冷要做好保暖措施。”范桂君与苗永代亲切地聊了起了家常,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

范桂君与徐茂爱亲切地交谈。

  “您有几个孩子啊?”“我儿子在镇上做协警,儿媳妇开了个门头,做点小生意。”58岁的徐茂爱是村里的独居老人,范桂君一行来到她家中时,老人正在收拾院子。范桂君握着老人的手,细心地叮嘱老人一定要注意身体。

一位村民正在抽血。

  除了给村民们带来米、面、油等年货以外,淄博市审批局还联合美年大健康集团为村民们进行免费体检活动。村民们直言,这次体检非常全面,一般的检查、心电图、肝功能、肾功能、血脂、血糖等检查都有,简直是太贴心了。“天气有点冷,大家注意身体,千万别感冒了!”在河西一村卫生室,看着前来体检的村民,范桂君说道。

苗传斌激动地握着范桂君的手。

  苗传斌是村里的老人了,85岁的他身体依旧硬朗,平时“上坡”干活都不在话下。来到苗传斌的家中,范桂君得知他的老伴血糖有点高,平时需要吃药控制,便细心地提醒要注意饮食,少吃甜食。苗传斌哽咽地说,感谢领导们这么关心,四个儿媳妇也都在身边照顾着,生活上非常舒心。

  走访期间,范桂君一行还与河西一村班子召开了一场座谈会,围绕村集体经济发展、提升村级政务服务水平展开了深入交流,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具体措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