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为生命“接力”的90后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28 11:26:4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记者 李庆宇 孟博文

  高加城在淄博市红十字会负责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90后的他是淄博市目前唯一一位专职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

  面对生命的逝去与重生,高加城为生命的“接力”而不断奔走。尽管途中有误解、有委屈、有艰辛……可他践行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把这份工作做到了极致,他说:“一想到有人因为我的工作而重生,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高加城说,每当看到等待器官移植的患者家属脸上那种渴求的眼神,还有捐献者家属在得知亲人的器官在帮助着他人时,脸上流露出的那种虽伤感但又无比欣慰的复杂表情,他便越发觉得自己的工作有价值、有意义。“摆渡生死之间,无悔青春奉献。以后的日子里,我还会用心用力做好每一项工作,用爱用情传递生命的温暖和关爱。”高加城说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