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交警利用视频数据平台远程处理交通事故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28 09:45:3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27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滕修龙)为提高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效率,1月27日,桓台交警大队创新警务机制,利用“线上出警”模式,通过远程调度、视频定责,快速处理交通事故5起。

  上午9时许,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在马桥海力路口处,两辆轿车发生交通事故,中队民警先期到达现场,事故处理科民警利用视频数据平台远程查看事故监控后,立即联系双方当事人,告知了事故过程和责任认定。当事人对责任认定无异议,由中队民警用交管12123进行了事故认定处理,并指导当事人尽快安全撤离现场,整个事故处理过程不到10分钟,既节省了警力又节省了当事人的处理时间,有效维护了道路安全畅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