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解难题 见实效 张店区4方面确保高品质民生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落地落实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2-10 13:20: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2月9日讯(记者 王钰程)2月9日,中共张店区委召开新闻发布会,深入解读张店区创新落实年暨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出台的系列文件。张店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齐军就张店区在接下来的三年,保障《实施意见》中34大条和116小条的工作举措落地落实,回答记者提问。

  中共张店区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现场。

  齐军介绍,为确保高品质民生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各项目标任务、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真正帮群众解难题、让群众满意、为群众增福祉,张店区将从4个方面进行保障。

  一是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目前,张店区针对116条实施意见已逐一制定工作任务推进时间表、路线图,明确各项工作时间节点。同时,成立由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区建设高品质民生促进共同富裕行动领导小组,负责高品质民生建设的重要政策研究、重点工作部署、过程管控和督查落实工作,最大限度释放带动效应,确保各项品质民生提升工作按时推进。

  张店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齐军,回答记者提问。

  二是创新工作思路,打造品牌民生工程。在实际工作中着眼将群众满意作为衡量与检验品质民生成效的主要标准,推进品质民生提升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长效工作有效融合。着眼于办好群众家门口民生事,让群众享受到家门口民生服务。同时,对标顶级、争创一流,充分利用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平台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赋能民生建设,提升品质民生建设智慧化水平,聚力打造全市高品质生活的典范和标杆。

  三是聚力项目推进,高效完成目标任务。立足品质民生项目工作任务推进时间表、路线图,做好与年度重大民生实事项目结合,做到一体谋划、一体推进。按项目推进时间节点,立即开展项目规划调整、土地要素保障及招投标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提前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四是完善沟通机制,强化社会监督。建立高品质民生信息发布机制,以直观、通俗的方式向社会公众定期发布品质民生推进的最新情况,同时畅通高品质民生民意表达渠道,通过电话、网络等多种形式,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让群众、企业及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张店区高品质民生建设行动中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