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五个一批”行动严打安全生产违法行为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2-09 09:13:1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2月8日讯(记者 马斌 通讯员 孙璐) 今天,淄博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坚决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淄博市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帅在会上通报了安全生产情况,交警、住建、交通、文旅等四个专业安委会牵头部门的负责人作了会议发言。

  会议提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进一步夯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深入研判本地区、本行业领域事故规律特点,切实把风险隐患排查精准,把管控措施考虑周密,把安全责任层层压实、落实到位,坚决消除松懈麻痹思想,锁牢安全生产底线,严密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要求,要盯紧盯牢重点领域,彻查严整安全隐患。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紧盯危化品、矿山、化工、工贸、住建、交通等重点行业,聚焦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人员,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全方位、全要素、全覆盖排查治理隐患。要严格执法检查,坚持对任何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任何弄虚作假行为零容忍,敢于亮剑,敢于动真碰硬,做到情况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整改不放过、隐患不消除不放过、处罚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通过曝光一批重大安全隐患、惩治一批典型违法行为、通报一批“黑名单”生产经营企业、取缔一批非法违法企业、关闭一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五个一批”,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

  会议强调,要强化安全督导检查,狠抓安全责任落实。淄博市安委会办公室要对既定的工作任务加强工作调度,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同时,要聚焦重点工作任务一项一项开展督导,深入一线进行核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闭环管理跟踪整改到位,用好对重点企业驻点监督机制,提高监督效能,督促指导其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外出报告制度,强化应急准备,落实应急救援装备和力量,如有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确保全市安全稳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