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首个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基金启动 拟募集资金300万元 首批项目签约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3-08 08:36:4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3月7日讯(记者 陆晓茜) 把妇女儿童放在心上,把民生实事落到实处。淄博市张店区发力民生“项目”,提升妇女儿童幸福感,拟募集资金300万元在淄博市成立首个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基金。3月6日,张店区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活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基金正式启动,用一系列服务项目书写品质提升、共同富裕的巾帼“答卷”。

  活动现场,张店区妇联、基金、项目方三方负责人就“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基金”首批项目进行签约。张店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基金启动后将进一步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推动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张店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基金由张店区妇联发起、张店区女企业家协会依托市慈善总会设立,目前设置了巾帼创业就业服务平台项目、关爱妇幼健康公益项目、儿童口腔护齿项目、家庭成长项目。”张店区妇联主席曹晓萌说,巾帼创业就业服务平台项目实现了人力资源调配、整合及优化,将为有就业、创业需求的大龄女性求职者提供帮助,为企业招聘人才赋能;关爱妇幼健康公益项目定期开展科普健康宣教讲堂,提高广大女性朋友保健意识,定期邀请家庭教育指导师开展家庭教育和孩子心理健康公益讲堂;儿童口腔护齿项目将开展爱牙活动及公益讲座、开展口腔健康检查、搭建口腔健康宣讲基地,提高儿童整体口腔健康水平;家庭成长项目带领广大家长正确学习教育方法,解决儿童及青少年的身心健康问题,切实可行地促进家庭的成长,为儿童及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基金是按照‘现金+项目+实物’的运作模式,更加聚焦于困难妇女儿童的帮扶工作,同时将基金项目化运作,每年拿出一定比例的资金用于创投活动,撬动更多的社会资源,让更多的社会组织参与到项目的运作当中来。”张店区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张店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基金负责人吴立娟说。

  张店区妇联、张店区女企业家协会将继续积极整合社会各界资源,搭建合作共赢的平台,为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促进共同富裕、推动宜居宜业幸福张店贡献巾帼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